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图片新闻
从东方红一号到天舟一号,盘点中国的“飞天”印记
2017年05月15日  

从东方红一号到天舟一号,盘点中国的“飞天”印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硕 武千妍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7-04-24 19:55

摘要: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

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

1999年11月20日——中国的第一艘飞船神舟一号从酒泉航天发射场升空。在经过约21个小时的飞行后,飞船返回舱成功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的着陆场着陆,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史上第一次飞行试验,是中国航天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乘坐的神舟五号飞船在震天撼地的轰鸣中腾空而起。9时10分左右,飞船进入预定轨道,标志着杨利伟成为浩瀚太空迎来的第一位中国访客,中国也成为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的第三个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次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内蒙古主着陆场成功着陆,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自主出舱。

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号发射,费俊龙、聂海胜完成了接近5天5夜的飞行,验证了我国飞船具备了“多人多天”的太空飞行能力。

2008年9月27日——中国航天员翟志刚顺利打开神舟七号飞船轨道舱舱门,在幽蓝色地球的背景下,穿着自主制造的“飞天”舱外航天服在太空中挥动着五星红旗向全国人民致意,中国人太空出舱的梦想就此实现。

2012年6月16日——神舟九号发射,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首次入住天宫一号,刘洋成为第一位进入太空的中国女性。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实现了交会对接,意味着中国已完整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2013年12月14日——嫦娥三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虹湾预选着陆区域,中国航天器首次在地外天体实现软着陆。

2016年1月——火星探测任务批准立项。

2016年6月25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文昌航天发射场是我国继酒泉、太原、西昌之后第四座航天发射场,也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绿色生态环保、技术创新跨越的新一代航天发射场。

2016年8月16日——由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制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2016年9月15日——天宫二号发射成功。

2016年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飞行乘组由两名男性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是中国第6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中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总飞行时间长达33天。

2017年4月20日——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成功。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