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科技>>正文
国防科技
中国航母平台等新型武器装备正按照计划开展各项科研试验和训练
2012年03月30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  时间:2012-03-29 15:22:42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航母和“歼-20”是每次例行记者会必问问题,去年的试飞和试航始终是网络关注热点,请介绍一下试验的具体进展。另外,有媒体报道称,在建航母平台有望今年“八一”正式服役,请问这一消息是否属实?
第二个问题,有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两国海军将于4月下旬在日本海和黄海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请问这次演习的规模有多大,意图是什么?另外中国海军近期还将展开哪些重要的海事活动?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武器装备从研发到装备部队,都需要一个过程。目前,我航母平台等新型武器装备正按照计划开展各项科研试验和训练,后续的相关工作要根据科研试验和训练情况来确定。
关于第二个问题,在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海军将要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就是举行中俄海上联合演习。自2005年以来,中俄两军已经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多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对于提高共同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去年8月陈炳德总参谋长访问俄罗斯时与俄军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俄两国海军将于今年4至5月间举行一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此次演习旨在深化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共同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维护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有关此次演习的筹划和准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郑文达)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