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新闻>>正文
国防新闻
香山论坛与会代表:加强地区对话合作管控海上安全风险
2015年10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龙江 梅常伟  时间:2015-10-18 22:55:20

    第六届香山论坛代表18日在讨论亚太海上安全问题时普遍认为,当前南海地区正面临多重复杂的安全挑战,该地区各国应进一步加强对话合作来化解争议,共同应对海上安全风险。

    “除了传统的风险,目前还出现一些非传统的风险,像是海盗、人口贩卖、海上通道安全等。”马来西亚武装部队司令祖基费力说,海上风险管控不是一国力量可以完成的,需要该地区相关国家通力合作。

    专家指出,南海地区虽然面临更多安全挑战,但是经过地区一些国家的努力,地区合作呈现积极的方面。

    军事科学院中美防务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小卓说,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过友好协商,已就妥善处理南海问题形成一整套机制,包括具体争议由直接当事方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以及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和完成“南海行为准则”磋商。

    他认为,域外国家关注南海和平稳定可以理解,想为地区和平做出贡献也是欢迎的。“但任何外部力量只能敲边鼓,问题的根本解决还是要靠直接当事国,大家要帮正忙,不要帮倒忙。”(胡龙江、梅常伟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