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事学生社团>>正文
军事学生社团
越媒称印度勘探中越南海争议区油田 中方发警告
2015年09月11日  

“美国之音”称,罗斯石油公司拥有南昆山盆地06-1区块天然气田35%的股权,拥有05-3/11区块油气田100%的控股权,同时在南昆山盆地到越南海岸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上拥有近33%的股权。俄罗斯东南亚问题学者卡纳耶夫表示,考虑到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俄罗斯在与越南的合作中会非常谨慎,不会刺激中国。他说:“俄罗斯从1981年开始就和越南成立了合资公司在南海开发资源,正是因为俄方在该地区有自身利益,所以不希望南海局势恶化。”卡纳耶夫提到的合资公司是越苏石油联营公司。《越南投资与预报》称,截至目前,大约有40%的越南原油产自该公司。在东南亚地区,越南石油储量达到44亿桶,仅次于中国。

  《越南投资与预报》在报道中还提到,印度石油与天然气公司上月底也刚刚公布,将重启在中越两国南海争议区的勘探工作。刘锋表示,印度这个项目开发区块有一部分也在九段线内,中方已向印发出警告。不过,罗斯石油公司涉及到的情况与此不太一样,毕竟一定程度上还牵涉早期合作遗留因素。刘锋认为,部分域外国家介入南海争议区油气开发,可能会让整个南海形势变得更为复杂。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