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国防知识>>正文
国防知识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
2012年08月26日  
作者:来源:中国国防动员网发布时间:2012-07-19 11:30:55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  温家宝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  梁光烈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  马  凯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秘书长  孙建国

    1994年1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成立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是在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下,主管全国国防动员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军队四总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组织实施国家国防动员工作;协调国防动员工作中经济与军事、军队与政府、人力与物力之间的关系,以增强国防实力,提高平战转换能力。

    主要职责是:

    1、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有关国防动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指示。

    2、组织拟订国防动员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措施。

    3、组织编制国防动员规划、计划。

    4、检查监督国防动员法规的实施和国防动员计划的执行。

    5、协调军事、经济、社会等方面的重大国防动员工作。

    6、组织领导全国的人民武装动员、国民经济动员、人民防空、交通战备工作。

    7、行使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的其他职权。

 


(责任编辑:韩晗)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