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国外介绍>>正文
国外介绍
美军最先进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亮相
2013年09月05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记者林小春  时间:2013-07-14 13:23:51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军新闻处12日说,由波士顿动力公司为美军研制的世界最先进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日前亮相,这一机器人将来或许能像人一样在危险环境下进行救援工作。

    “阿特拉斯”身高1.9米,体重150千克,由头部、躯干和四肢组成,像人类一样用双腿直立行走,令人联想起科幻电影中的“终结者”。它的“双眼”是两个立体感应器,有两只灵巧的手,能在实时遥控下穿越比较复杂的地形。

    波士顿动力公司发布在网上的最新视频展示了“阿特拉斯”的能力。比如,它在传送带上大步前进,躲开传送带上突然出现的木板;从高处跳下稳稳落地,两腿分开从陷阱两边走过,然后跑上楼梯;单腿站立,被从侧面而来的球重撞而不倒,等等。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项目经理吉尔·普拉特说,该机构希望“阿特拉斯”在灾难的恶劣环境中也能行动自如,比如能开门、爬楼梯和移动等,也希望它能使用从螺丝刀到救火车之类的工具。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