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兵役工作>>正文
兵役工作
2012年空军招飞定选录取工作全面启动
2012年06月26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魏长春  时间:2012-05-23 09:31:15

    

 

 

  国防部网北京5月23日  据中国军网(魏长春)报道 5月23日,2012年空军招飞定选教育动员大会在京举行,标志着2012年空军招飞定选录取工作全面启动。空军政治部领导到会讲话,空军体验和心理选拔专家代表分别发言,120名招飞干部现场签订廉洁招飞保证书。

    会议指出,近几年,招飞质量逐年提高,特别是去年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全部达到二本线以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还首次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探索走开了与知名高校联合培养飞行人才的路子。今年,高中生飞行学员招收计划比去年增加35%,且高考成绩一本线比例须达到50%以上,再加上清华大学32名飞行员、北京大学25名飞行国防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0名飞行国防生的招收任务,年度招飞要求明显提高。会议要求,全体招飞工作人员一定要强化质量意识,高标准完成年度招飞任务;一定要强化窗口意识,切实树立空军招飞良好形象;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定选工作安全顺利,确保招飞质量迈上新台阶。

    据悉,现行的空军招飞实行初选、复选和定选三级选拔模式。2012年度的招飞初选工作从去年8月下旬启动,招飞系统干部先后深入全国30个省区市的300多个地市、11000余所中学,近700所军地高校进行宣传发动,共组织70000余名学生参加初选。复选工作从今年2月上旬展开,4月底结束,共检测各类学生15000余名,合格的高中生和大学生数质量比往年均有较大幅度提高。定选工作区分生源类别,分两个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是全军大学生士兵、地方高校和军校大学生检测,拟于5月23日至31日进行,6月5日前完成录取工作;第二阶段是高中生检测,拟于6月14日至7月2日进行,7月10日前完成录取工作。参检考生的报到时间、检测和录取结果,可在空军招飞网(http://zhaofei.cgw.cn)查询。

    为进一步提高招飞定选的科学性准确性,今年的招飞定选工作实现“三个首次”,即首次建立体检专业人员、科室主任和专家鉴定组三级把关机制,首次采取飞行专家和心理学专业专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心理选拔面试,首次启用飞行潜能检测模拟器印证心理选拔结果。同时,为坚守廉洁招飞底线,逐人签订廉洁招飞保证书,会同纪检部成立廉洁招飞监督巡视组,开通廉洁招飞手机信息平台,设立举报箱、举报电子邮箱和举报电话,试行信息公开、申诉复议和责任追究制度,及时公开检测结果,主动接受参检学生及家长的申诉和监督。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