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视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视点>>正文
国防视点
人民日报:日本不要试探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决心
2012年01月18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7: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资料图:钓鱼岛

资料图:钓鱼岛

钟声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2010年9月,日本巡逻船冲撞中国渔船。中方严正指出,日本巡逻船不得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所谓“执法”活动,更不得采取任何危及中国渔船和人员安全的行为。企图对钓鱼岛附属岛屿命名,是明目张胆地损害中国核心利益之举。

中国一贯坚持着眼大局,避免激化矛盾,避免钓鱼岛问题伤害中日两国整体关系。日本应以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为重,以东亚和平稳定为重,不要一意孤行,不要试探中国维护主权的意志和决心。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