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视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视点>>正文
国防视点
安倍重申继承以往内阁历史认识
2013年10月23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记者郭一娜 时间:2013-10-23 07:15:32

新华社东京10月22日电 (记者郭一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国会答辩时再次表示,安倍内阁将继承过去内阁的历史认识。

安倍在回答民主党议员冈田克也的质询时说,安倍内阁从未否认侵略和殖民统治的历史。他说,过去日本给许多国家,特别是亚洲各国人民带来莫大损失和痛苦。在这一点上,安倍内阁继承过去内阁的历史认识。

此前,安倍曾多次表示要成立国防军、修改宪法、允许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在历史问题上,他曾扬言有意修改反省历史的“村山谈话”。

“村山谈话”是日本政府就侵略历史的重要表态之一。1995年8月15日,时任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发表讲话,承认日本过去实行错误的国策,走了战争道路。

在当天的质询中,冈田克也指出,安倍每次谈及“村山谈话”时,都刻意回避“殖民统治和侵略”的关键词,这一态度是导致邻国不信任日本的原因之一。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