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视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视点>>正文
国防视点
开放背后是自信与坦荡
2013年1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王经国、朱鸿亮 时间:2013-11-06 22:23:14

新华社郑州11月6日电 题:开放背后是自信与坦荡

新华社记者王经国、朱鸿亮

当数百名各国军事观察员齐聚中国演兵场,两天之内连续观摩4个课目的演习时,无论是观摩人员还是媒体记者,都对中国军队的专业和开放印象深刻。

近年来,中国军队以更加开放和积极合作的姿态走向世界,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内容更加务实,为维护世界和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除邀请外军人士参观部队、观摩演习外,中国建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制度,开通国防部网站,并连续多次公布国防白皮书,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国防政策、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内容一次比一次更加详实而丰富:核战略、各军种发展状况、陆军集团军番号……

这一切的背后是自信,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和科技的进步,是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长足发展。中国军队有信心、有能力履行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利益,促进人类的共同繁荣。

面对不断增强的中国军事实力,也有部分国家不时抛出“中国威胁论”的陈词滥调。中国军队的积极开放、务实合作,正是对这类言论的有力驳斥。坦荡与磊落,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爱好和平的文化底蕴之中,根植于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之中,根植于中国军事战略的逐步透明之中。

中国军队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在各种场合重申:“中国军队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可以预见,不断发展的中国军队,必将以更加自信和开放的姿态展现在世界面前,成为制约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