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图片新闻
联合国官员对中国赴黎维和工兵给予高度评价——“中国工兵非常专业勇气可嘉”
2017年04月12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华迅责任编辑:汤传飞2017-04-06 05:04

4月4日,联黎司令迈克尔·贝瑞观看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成果展示时,对中国工兵给予高度评价。华迅

当地时间4月4日上午,在第12个“国际提高地雷意识和协助地雷行动日”到来之际,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在位于黎南部纳古拉镇的联黎司令部举行纪念活动。联黎司令迈克尔·贝瑞、联合国驻黎巴嫩地雷行动协调中心主管亨利·莫兰德分别发表致辞,称赞中国维和工兵素质过硬,非常敬业。

联黎司令迈克尔·贝瑞将军表示:“在联黎部队,处理地雷这一‘沉默杀手’的责任落在中国工兵身上,中国工兵在标定‘蓝线’等任务中也经常会遇到地雷。可以说,中国工兵承担着联黎部队最危险的工作,他们非常专业,勇气可嘉,应当被全世界所认同。”

联合国驻黎巴嫩地雷行动协调中心主管亨利·莫兰德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要向全世界直接参与扫雷行动的人表示感谢,特别是要感谢中国扫雷官兵。我们非常愿意与中国扫雷官兵合作。”

活动中,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通过装备展示、地雷讲解、疑难解答等形式,积极向来宾普及地雷知识。此外,作为联黎部队人工扫雷队的代表,中国工兵分队还进行了探雷器调试、扫雷作业展开等课目的动态演示,并与意大利排爆组联合完成了信号源定位作业演示,获得了在场来宾的热烈掌声。

“今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军人在扫雷排爆领域的杰出能力。”联合国黎巴嫩雇员穆罕默德·哈姆扎说,他为黎巴嫩的土地上有中国工兵这样优秀的扫雷队而感到庆幸。

目前,中国已先后派出15批官兵赴黎执行维和任务,累计清理排除各种地雷及未爆物9700余枚,创造了“零事故”“零伤亡”和扫雷数量最多、速度最快的优异成绩。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是联黎部队中唯一一支同时通过扫雷、排爆和战场区域清排3项资质认证的队伍。

据了解,2005年12月8日,为建立一个没有地雷和其他战争遗留物威胁的世界,联合国大会宣布每年4月4日为“国际提高地雷意识和协助地雷行动日”。今年,“国际提高地雷意识和协助地雷行动日”的主题是“应需而动,以人为本”。(华迅)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