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国国防>>国防法规>>正文
国防法规
《新造民船贯彻国防要求技术标准》颁布实施
2015年06月25日  
(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http://www.mod.gov.cn/regulatory/node_46988.htm)

进一步促进我军战略投送和海上支援保障能力建设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记者倪大伟、特约通讯员李胜财  时间:2015-06-06 08:14:59

   本报上海6月5日电 记者倪大伟、特约通讯员李胜财报道:今天下午,由国家交通战备办公室组织的为期4天的《新造民船贯彻国防要求技术标准》培训班在上海结束,来自沿海交通战备系统、军交运输系统、航运企业的130余人参加培训。据悉,《新造民船贯彻国防要求技术标准》已被正式批准为国家军用标准并颁布实施。

   这个《标准》由南京军区航务军代处和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历时5年联合攻关研究编制,由总则、集装箱船、滚装船、多用途船、散货船、杂货船等6个分册构成,明确了我国新造民船贯彻国防要求的船舶性能、目标用途、主要项目与设计要求,解决了我国民船建造贯彻什么国防军事要求、贯彻到什么程度、如何贯彻等问题。据专家介绍,该技术标准的颁布实施,使我国资源丰富的民船国防潜力转化为军事实力成为可能,将进一步促进我军战略投送和海上支援保障能力建设。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