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科技>>正文
国防科技
我国5颗卫星担负雅安地区遥感数据成像任务
2013年04月22日  

国防科工局紧急启动卫星监测全力支持抗震救灾
我国5颗卫星担负雅安地区遥感数据成像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时间:2013-04-20 22:17:19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北京4月20日电 (蔡金曼、解放军报记者 张晓祺)记者20日从国家国防科工局获悉,四川雅安7.0级地震发生后,国防科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动态跟踪军工单位受灾受损情况,确保军工设施安全。国防科工局同时紧急启动卫星监测,全力支持抗震救灾。

    国防科工局紧急启动卫星监测应急支持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根据卫星轨道和机动能力,紧急启动我国实践九号A星、资源三号、资源一号02C星、环境一号A/B星等5颗卫星担负雅安地区遥感数据成像任务。二是紧急生产并向地震局、减灾委和测绘地理信息局等有关部门提供震前我国卫星拍摄的灾区图片。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国防科工局第一时间与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有关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重点单位取得联系了解灾情,并立即派工作人员赶赴灾区,参加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机构基础设施保障和生产恢复组、地震监测和次生灾害防范处置组等两个工作组的工作。

    国防科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按照应急预案部署,密切跟踪了解有关情况,加强灾情应对,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