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科技>>正文
国防科技
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机身大部件对接正式开铆
2015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作者:章怡骅  时间:2015-06-01 15:11:58

    核心提示: 对接开铆是AG600型号任务的关键性节点,在为期一周多的铆接过程中,华南公司型号主管领导、装配中心、生产运营管理部和与型号研制相关部门的领导将定期到现场办公,对目前出现的工具短缺等问题进行讨论,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确保AG600型号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

AG600机身大部件对接正式开铆

    5月29日下午17时15分,随着一声“开始”,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公司装配中心厂房内响起了一片有节奏的“哒哒哒”声。这标志着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以下简称:AG600)全机身对接准时打出“开铆第一枪”,正式进入总装,迈出项目研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

    生产现场,华南公司装配中心主任梁向东下达了开铆的指令,由班长王大儒带领十余名员工身着蓝色工作服、头戴护目镜、手持铆枪,展开AG600机身铆接工作。预计6月5日前将完成绝大部分对接铆接工作。

    对接开铆是AG600型号任务的关键性节点,在为期一周多的铆接过程中,华南公司型号主管领导、装配中心、生产运营管理部和与型号研制相关部门的领导将定期到现场办公,对目前出现的工具短缺等问题进行讨论,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确保AG600型号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

    作为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AG600是为满足我国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AG600是国务院立项批复的大型民用飞机项目之一,从型号研制启动至今,相继完成了初步设计评审和详细设计评审,2014年上半年进入工程制造阶段。2014年12月29日,首个大部件中机身在中航飞机西安分公司成功下架,并于2015年3月19日运抵珠海。2015年3月17日、4月27日,AG600飞机机头,中后机身、后机身先后在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和中航飞机汉中飞机分公司下架交付。

    AG600飞机计划2015年底前完成总装下线,2016年上半年实现首飞。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