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宁夏大学2013年竞争上岗选拔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3年04月18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新华学院党委,各单位:

《宁夏大2013年竞争上岗选拔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实施方案》已于201348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请各相关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广泛动员,组织好报名等相关工作。

 

附件:宁夏大学2013年竞争上岗选拔中层副职领导干部

实施方案

 

中共宁夏大学委员会

宁夏大学党委办公室

2013417日印

    送:校党委书记,校长,副书记,副校长,纪检委书记。


2013417

 

 

附件:

宁夏大学2013年竞争上岗选拔中层副职

领导干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机制,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校党委决定通过竞争上岗的方式,在全校范围选拔12名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竞争上岗选拔工作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构建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保证。

二、              组织领导

竞争上岗选拔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由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实施,校纪委、人事处配合工作。竞争上岗选拔工作重大问题由校党委研究决定。

三、竞争上岗职位

(一)党办副主任1名;

(二)团委副书记2名;

(三)校办副主任1名;

(四)校友办副主任1名;

(五)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1名;

(六)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211工程建设办公室、高教研究部)副处长1名;

(七)人事处副处长1名;

(八)教务处副处长1名;

(九)学生处副处长1名;

(十)研究生院副院长1名;

(十一)后勤管理处副处长1名。

四、基本条件和职位要求

(一)基本条件

1. 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拥护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奋敬业,勇于创新,综合素质较高;

3. 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实事求是,坚持原则,作风踏实,清正廉洁;

4. 大局意识强、服务意识强,团结同志,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5. 身体健康。

(二)报名资格

1. 校团委副书记岗位要求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241以后出生),硕士以上学位,中共正式党员,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正科级任职,或副科级任职满2年,或正、副科级任职累计满2年;

2取得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资格;

3)具有博士学位。

2.机关职能处室(院)岗位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197241以后出生),硕士以上学位,中共正式党员,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正科级任职满1年,或副科级任职满3年,或正、副科级任职累计满3年;

2)取得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资格,或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满2年;

3)具有博士学位,工龄须满2年;

4)报考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者须熟练掌握一门外语;报考研究生院副院长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为在读博士。

以上任职时间截止至201341

五、              竞争上岗的程序与办法

(一)报名

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参加竞争上岗的同志填写宁夏大学竞争上岗选拔中层副职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报名者只可填报一个职务,报名时应填写是否服从组织调剂安排。报名者经所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填写推荐意见后报名。

报名者须准备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蓝底照片4张(并提供jpg格式电子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任职(职称)文件等与资格条件、职位要求相关的材料复印件各1份。

报名时间:201342226

报名地点:A区主楼党委组织部1402

报名联系人:奥海玮(2061305

(二)资格审查

根据报名条件,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报校党委审定

(三)资历量化
  按照以下办法对报名人员资历进行量化打分:正科级职务加1分;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加1分,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加1.5分,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加2分,职务和职称得分不累加,只取得分最高的一项;在校期间,有两种岗位以上工作经历的加1分;在校外单位有3个月以上挂职工作经历的加1分;近五年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的每次加0.5分。以上各项累计加分不得超过5分。

资历量化表(见附件2)由报名者所在单位填写,组织部审核。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计算机能力测试与面试两部分。

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进行。通过笔试考察竞争上岗者作为领导干部所应具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分析问题的能力及文字表达水平等。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机能力测试重点考察竞争上岗者计算机操作与应用能力。计算机能力测试满分100分。笔试、计算机能力测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的70%、计算机能力测试成绩的30%与资历量化得分之和,每个职位由高分到低分原则上按选拔职位数与面试人数1:5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个别岗位达不到比例的,按实际人数参加面试。笔试与计算机能力测试拟在5月上旬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通过面试考察竞争上岗者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及心理素质等与竞争岗位的匹配程度。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报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岗位的同时将进行外语能力测试。面试在笔试成绩、计算机能力测试成绩公告后一周内进行,具体时间与面试细则另行公告。

考试总成绩按照笔试、计算机能力测试与资历量化得分之和占50%、面试得分占50%的比例计算确定。

(五)组织考察

校党委依据考试总成绩,每个职位按1:3比例确定进入考察阶段的人选名单。组织考察由党委组织部组织实施,分为民主测评和考察谈话两部分。民主测评在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以正向测评与反向调查的方式无记名进行。考察谈话在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以单独谈话的形式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以及不足之处等情况进行了解。组织考察得分按照民主测评得分占70%,考察组评分占30%的比例计算确定。

(六)党委研究任用

依据参与竞争者的笔试、计算机能力测试与资历量化得分之和占30%、面试成绩占30%、考察成绩占40%的比例计算确定总得分。各职位依据总得分,由高分到低分每个职位按1:2的比例确定拟任用候选人选。各职位产生2名拟任用候选人选由校党委常委会议进行差额票决,确定拟任用人选。对没有合适人选的职位,校党委可决定暂时空缺。

(七)公示和任用

对拟任用人选进行公示。根据公示情况,校党委决定是否任用。

(八)试用和任命

竞争上岗选拔出的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由校党委组织部进行考核。考核称职的,校党委予以正式任用;考核不称职的予以免职,不保留级别待遇。

六、工作纪律

竞争上岗选拔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各相关人员必须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必须认真依照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和安排开展工作。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确保各个环节不泄密;参与考试的考官要客观公正;参加竞争上岗的人员要公平竞争,不弄虚作假,不搞拉票等违纪活动。在竞争上岗选拔工作中,各相关人员有违纪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七、其他事宜

本实施方案由校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附件:1.宁夏大学竞争上岗选拔中层副职领导干部报名

登记表

2资历量化表

 

 

中共宁夏大学委员会

2013417


附件1

宁夏大学竞争上岗选拔中层副职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

 

 

 

性别

 

出生年月

   岁)

      

照片

 

 

籍贯

 

出生地

 

 

参加工作时间

 

 

专业技术职   

 

熟悉专业及

 

 

初始学历学位及

毕业学校院系与专业

 

 

最后学历学位及

毕业学校院系与专业

 

现工作单位及职务

 

现有职务任职时间

与任职文号

 

 

现有职称任职时间与任职文号

 

竞争岗位

 

是否服从组织调剂安排

 

电邮信箱

 

联系电话

 

 

 

 

 

 

 

示例:(自大学本科填起)

20029月至20067月,在某大学某学院读本科;

20067月至20096月,在某大学某学院读研究生;

20096月至20116月,在某单位任某职务;

20119月至今,         在某单位任某职务。

奖惩

 

 

情况

(奖励填写近三年年度考等次及校级以上奖励、称号等)


称谓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所在单位(部门)党组织意见

 

校党委组织部资格审查意见

 

 

 

  说明:1.籍贯与出生地填写至省市(县)。2.简历中职务变化的时间要衔接准确。3.家庭成员和社会关系须填写配偶、父母、子女、岳父母、公婆等。4.此表请将有关示例删除后正反面打印填写,不可自行改变表格样式。


 

附件2         

职务

职称

工作岗位经历

挂职工作经历

年度考核

量化总分

现职务

得分

现职称

得分

岗位经历

得分

挂职单位及起止时间

得分

优秀年度

得分

 

 

 

 

 

 

 

 

 

 

 

 

 

 

 

 

 

 

 

 

 

 

 

 

 

 

 

 

 

 

 

 

 

 

 

 

 

 

 

 

 

 

 

 

 

 

 

 

 

 

 

 

 

 

 

 

 

 

 

 

 

 

 

 

 

 

 

 

 

 

 

 

 

 

 

 

 

 

 

 

 

 

 

 

 

 

 

 

 

 

 

 

 

 

 

 

 

 

 

 

 

 

 

 

 

 

 

 

 

 

 

 

 

 

 

 

 

 

 

 

填报单位(盖章):              

党组织负责人签名:                                           填报日期: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