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新闻>>正文
国防新闻
中国国防部长将首次率团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
2011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廖雷、潘云召  时间:2011-06-01 20:40:24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廖雷、潘云召)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1日宣布,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将于6月3日至5日率团赴新加坡参加2011年香格里拉对话会。这是该对话会机制成立十年来,中方首次由国防部长率团与会。
    “这是落实胡锦涛主席关于加强多边合作、建设和谐亚太有关倡议的具体举措,是中国军队致力于增进地区安全互信与合作的积极努力,体现了中方对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安全的高度重视。”关友飞在此间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说。
    会议期间,梁光烈将就“中国的国际安全合作”这一议题作专题发言,与美国、新加坡及其他多个国家防务部门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关友飞表示,中方代表团将全面阐述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和推动地区安全合作、建设和谐亚太的政策主张,明确表明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和推动国际安全合作的积极态度。
    关友飞说,中方还将就地区安全问题与有关国家防务部门领导人开展对话交流,增进域内国家的相互信任和沟通协调,共同营造良好的亚太安全环境,并介绍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灾难救援、打击海盗等领域的理念与实践,为进一步深化非传统安全领域国际合作作出努力。
    香格里拉对话会由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新加坡国防部协办,是目前亚太地区安全对话机制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多边会议之一。自2007年中方首次派遣高级军事代表团与会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连续4年由一位副总参谋长率团参会。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