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新闻>>正文
国防新闻
兰州军区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观摩汇报会在我校举行
2011年06月14日  
兰州军区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观摩汇报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海洋东  更新时间:2011-6-10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黄二宁/图 海洋东/文】6月9日,兰州军区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兰州军区副参谋长田民洲少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助理谭刚、总参谋部动员部民兵局副局长张凯欣,兰州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夏爱和少将,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政委王志宏,自治区主席助理刘云,我校党委书记齐岳、副书记赵利宁等出席座谈会,来自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西北各省军区、二炮、21集团军、47集团军、军事院校的代表及我校学生300余人观摩了宁夏大学国防生军事理论课教学示范课,参观了宁夏大学国防教育教学中心,并观看了军事汇报科目演练。

  

       军事理论课教学示范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简要介绍了宁夏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目标及近年来学校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

  

      领导在现场就座

        国防教育教学中心教师张美纪在示范课上为与会首长、领导和师生作了《信息化战争》教学演示。她通过讲授、影像播放和讨论等形式重点阐述了信息化战争的发展历程及基本特点,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校党委书记齐岳、副书记赵利宁的陪同下,与会代表在国防教育教学中心参观了信息资料室、兵器室、装备室、会议室;观看了国防教育成果橱窗,详细了解了宁夏大学国防教育的发展历程。

  

        在体育场,与会代表观摩了来自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宁夏司法警官学院和宁夏育才中学学生表演的军体操、刺杀操、军体拳、匕首操、步兵班单兵战术综合演练等军训科目汇报演出。

  

赵利宁副书记介绍我校情况

         活动结束后,总参谋部动员部民兵局副局长张凯欣代表兰州军区首长、机关领导和代表们对我校及兄弟院校大学生军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宁夏各高校大学生军训工作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按章实训,组织严密;方法灵活,保障有力;勇于创新,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军训成果和社会效益。他希望各个学校进一步加强自身国防教育建设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生军训工作的研究和探索,推动学校军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防教育教学中心教师张美纪进行军事理论课教学示范

与会领导参观国防教育教学中心信息资料室

与会领导参观国防教育教学中心兵器室

与会领导参观国防教育教学中心装备室

与会领导参观国防教育中心会议室

与会领导观看国防教育成果橱窗

领导观摩军训科目汇报演出

总参谋部动员部民兵局副局长张凯欣大校讲话

刺杀操表演

军体拳表演

匕首操表演

军体操表演

军歌大合唱

步兵班单兵战术综合演练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