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新闻>>正文
国防新闻
全国省(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总结交流各地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情况
2011年12月19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郑群  时间:2011-12-09 01:05:19

    国防部网讯 据解放军报郑群报道:12月5日至6日,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会同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等7部委有关部门,在京组织召开全国省(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交流了各地各部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推动国防教育工作深入普及开展的情况。

    今年4月,中央《意见》下发后,各级高度重视,纷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吉林、福建、西藏、宁夏等12个省(区、市)出台了加强领导干部国防教育的实施意见,许多地区将国防教育列为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校教学和干部培训内容,把履行国防教育职责情况纳入领导干部考核范围,组织领导干部到部队过“军营一日”,强化国防意识。江苏、河南、云南等16个省(区、市)依据《意见》制定或修订国防教育条例,各地普遍把国防教育纳入大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纳入民兵预备役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纳入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教育计划和单位目标管理及经营承包责任制,纳入城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范畴和文明社区、文明村镇、“五好家庭”等评比活动,促进国防教育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入千家万户。一些省市积极改进和创新方法手段,创办了国防教育报刊、网站、微博、手机报,编写国防教育系列教材或读物,新评选命名一批国防教育基地,不断扩大国防教育的社会覆盖面。

    会议认真研究了2012年国防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并拟结合纪念建军85周年,在全国广泛开展“热爱人民军队,共筑钢铁长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