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新闻>>正文
国防新闻
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改编为总参军训部--强化训练集中统管
2011年12月22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特约记者刘逢安、吴旭 时间:2011-12-22 02:19:00

    国防部网讯北京12月21日电 据解放军报 特约记者刘逢安吴旭报道:经胡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改编为总参谋部军训部。军训部成立大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炳德指出,总参军训部的正式成立是我军军事训练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改编为军训部,不是名称的简单变更,也不是部门的简单组合,而是着眼使命任务需要、适应信息化发展要求、强化训练集中统管进行的职能科学配置和机构优化重组。胡主席和中央军委决定将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改编为总参军训部,这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选择,是扎实推进军事训练转变的内在要求,是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矛盾问题的实际步骤,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陈炳德强调,这次改编成立军训部,赋予主管全军联合训练职能,加强对联合训练的任务统筹、协调控制、检查督导和考核评估,使联合训练的重心地位更加突出,有利于形成以联合训练引领各领域各层次训练的运行机制,带动军事训练整体水平的跃升;强化全军军事训练主管部门对军兵种训练宏观管理职能,调整充实指导军兵种训练力量,有利于从顶层上加大对军兵种训练的指导力度;剥离原军训和兵种部承担的陆军建设发展规划职能,将陆军建设管理业务部门由按兵种专业设置改为综合设置,是着眼军队建设全局需要对陆军兵种建设加大“统”的力度的实际举措,有助于强化合成意识、统筹指导力量、整合建设资源,从全局上统筹推进陆军兵种建设协调健康发展。

    陈炳德要求,要坚决贯彻胡主席和军委决策指示,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改编任务,靠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统一认识,靠科学调配干部优化人才队伍结构,靠优化职能配置理顺工作关系;要着眼强化军事训练战略管理功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训练工作指导,在训练观念上要把发挥信息主导作用突出出来,在训练重心上要把全系统全要素联合训练突出出来,在训练方式上要把探索基于信息系统的集成训练突出出来,在训练管理上要把依法治训、精细管理突出出来,在训练考评上要把首长机关和干部训练突出出来;要围绕有效履行新的职能任务,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全面建设,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干事创业,以一流的工作标准推动发展,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风气,以科学的求实精神狠抓落实。

    成立大会由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主持,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宣读总参谋部《关于军训和兵种部编制调整问题》批复,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宣布总参军训部领导任职命令。副总参谋长侯树森、魏凤和、蔡英挺,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陈勇,总参各部局和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