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新闻>>正文
国防新闻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第一次会议在杭州举行
2011年12月22日  
作者:hqh325

2011-12-22 06:30: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2月21日电(记者 盖金东)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第一次会议21日在杭州召开,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六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和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执委会的领导人出席会议。会议探讨了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的合作方向、范围和内容,共同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第一次会议纪要》。

  中方代表团团长、公安部边防局局长郭铁男就当前加强各方主管机关边防部门合作的相关问题作了主旨发言。他介绍说,近年来,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边防部门在多边和双边合作领域,相互信任,密切协作,及时互通情报信息,协调行动,在维护边境秩序、防范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的渗透破坏和偷渡、贩毒、贩枪等跨国犯罪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维护了本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会议各方就有关事项达成了共识,与会各方倡议,建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合作机制,开展多边和双边合作。与会各方一致同意,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务实合作,各方主管机关边防部门确定联络员和联系方式,以进一步畅通联系渠道,及时反馈信息。会议还就其他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领导人在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各方边防部门的职能,担负的主要任务和加强边防建设取得的成效,对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各方主管机关边防部门加强多边和双边合作提出了建议。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执委会领导人也作了发言。(完)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