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新闻>>正文
国防新闻
中国航母平台完成第三次海试 码头礼炮齐鸣
2011年12月31日  

2011-12-30  来源:中国国防资讯网

  29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中国航母平台完成第三次持续9天的海试任务,停靠辽宁省大连港泊位。据中国军方表态,航母平台出海开展相关试验和训练今后可能成为常态。

  大连海事局此前发布的航行警告显示,大连东南部的黄海北部海域12月21日8时至12月29日10时,“OC30000-5”船在黄海北部海域进行航海试验,各航船禁止驶入。在29日中午11点10分左右,中国航母平台的身影出现在大连港锚地海域,进一步证实了“OC30000-5”与中国航母平台的关联性。

  29日一早,航母舰员训练综合保障舰88号就泊在大连港航母平台泊位附近。11时10分左右从港口方向已经可以看见航母平台进入视野。

  12时24分,码头上礼炮齐鸣,持续5分钟。礼炮止,航母平台鸣笛3声。在拖船的协助下,12时55分左右航母平台完成停靠。

  海试归来的航母平台指挥塔最高处有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飘扬,据军事迷们比对前两次试航的图片,指挥塔位置的国旗似乎是在第三次试航才高调出场。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