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新闻>>正文
国防新闻
中国设首个钓鱼岛主权馆
2015年09月15日  
来源:新京报作者:金煜责任编辑:刘航
2015-09-08 09:52

中国首个钓鱼岛主权馆开馆。新京报记者 金煜 摄

7日上午,山东威海刘公岛上的钓鱼岛主权馆开馆。此前,福建、浙江等地曾举行各类钓鱼岛主权展览,而专门为之设立纪念馆,这是第一个。

国家海洋局方面表示,将支持威海刘公岛继续丰富、充实该馆,收藏包括保钓人士纪念物等在内的各类钓鱼岛主权相关的物品,将之建设为永久性的钓鱼岛主权馆。

该馆也获中央批准,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一部分。

中国首个钓鱼岛主权馆开馆。新京报记者 金煜 摄

“为什么要建这个馆?是为了守护历史,守护尊严。”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主任盖广生今日上午在开馆仪式时说,“中国领土很大,但每一寸土地都要守护。”

目前馆内展示的主要是一些图片画册。刘公岛管委会方面表示,准备将增加多媒体、影视、互动环节,也会不断增加藏品,他们也希望能收藏此前保钓人士用过的物品。

刘公岛是威海市最大的岛屿,以岛上的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北洋水师海军提督署遗址、甲午战争古炮台遗址等著称。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