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新闻>>正文
国防新闻
俄载人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2015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作者:温馨责任编辑:刘航
2015-09-06 08:51

新华社莫斯科9月4日电(记者温馨)据俄罗斯联邦航天署4日消息,俄“联盟TMA-18M”飞船当天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这艘飞船载有俄宇航员谢尔盖·沃尔科夫、欧洲航天局宇航员安德烈亚斯·莫根森和哈萨克斯坦宇航员艾登·艾姆别托夫,他们于2日随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顺利升空。在连续飞行两昼夜后,飞船与在太空轨道内飞行的国际空间站自动对接。

飞船中的3名宇航员顺利进入国际空间站,与站内驻守的6名宇航员展开工作。按计划,莫根森和艾姆别托夫将于9月12日返回地球,而沃尔科夫则将作为长期机组人员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半年。预计,新机组将完成47项科学实验。在此期间,国际空间站还将迎来俄“进步”货运飞船和“联盟”号载人飞船。

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原计划搭乘该次飞船造访国际空间站,但最后因家庭原因放弃了这次飞行,她的位置由艾姆别托夫接替。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