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国外介绍>>正文
国外介绍
印度成功发射首颗国产国防卫星
2013年09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旭 汪平  时间:2013-08-30 15:10:02

  新华社孟买8月30日电(记者赵旭 汪平)印度媒体30日报道,印度当天成功发射一颗国防卫星。

  据报道,这颗卫星重达2.5吨,由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开发,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计划于下月底投入使用。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称,该卫星通信频段范围较宽,功能覆盖从低比特率的语音通信到高比特率的数据通信,预计服务寿命15年。该组织还表示,这颗卫星将主要服务印度海军,用于周边海洋防卫事务。

  这颗国防卫星发射成功,标志着继美、俄、中、英、法5国之后,印度正式加入专有国防卫星俱乐部。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