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国防精英>>正文
国防精英
“酷”班长:“酷勇强”
2012年07月05日  
来源:解放军生活  作者:杨国勇  时间:2012-07-05 14:26:00

 

    “做人执著一点,做事认真一点,做官严格一点”,这就是“酷”班长经常挂在头口上的一句话。他正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这一句草根名言。

    “酷勇强”真名库勇强,现任海军某弹药修理试验站勤务连警卫班班长。因为身材魁梧,偶尔出现几次与“酷”有关的事情,加上“库”与“酷”字谐音,因此战友们都戏称他为“酷”班长。

    名如其人。虽然当兵才第三年,可他却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酷”、“勇”、“强”。

    首先说说“酷”的造型。当兵第一年的时候,他是警卫班的一名战士,主要负责大门岗的执勤。别人执勤,偶尔会放松一下,他却始终保持军姿状态站岗,就连刮风下雨都不例外。这不,战友们被他的精神感动了,给他在风雨中拍了一张酷照。照片中,虽然雨点很大,但他就像一座雕塑一样,笔直地挺立在雨中,就像“雨中奇葩”一样,极具震撼力、感染力。最后这张照片被大家一致推选为年度最美照片,并一度传为佳话,而他却总是笑眯眯地说:“做人要低调,就算我再酷,也就只是一个哨兵罢了!”

    接着说说“勇”的经历。去年“五四”青年节期间,部队组织高山夺红旗登山比赛。原本打篮球时,脚已经扭伤了的他,不顾连队领导和战友的劝说,硬是要参加这次比赛。虽然登山过程中,他感到脚腕处有种钻心的疼痛,但是他还是咬着牙坚持了下去。这一坚持不得了,一不注意还搞了个“探花”(第三名)。登上山顶以后,领导说让获得前十名的选手一起合个影,库勇强一瘸一拐地来到大家面前。看着他如此勇猛,战友们都向他投去了赞许的目光,而他却满不在乎地说:“谁让咱名字中间带个‘勇’字呢?何况青年节就是我们青年官兵的节日,我不参加,还不让你们占了便宜,抢了风头啊?”话音刚落,大家便哈哈大笑起来。

    最后说说“强”的战果。一强。当兵第二年,就被破格任命为班长,成为该站兵龄最短、年纪最轻的班长。二强。每次检查内务卫生,“内务标兵”的小红旗就像扎根一样,永远离不开他的被子。三强。连续两次在站组织的队列会操中获得第一名的成绩,从此咱们警卫班队列第一的名气就这样叫响了!

    现在,每当大家谈起他时,都不禁竖起大拇指,看来他这个名字还真没有起错。

 

 


(责任编辑:李爱明)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