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国防精英>>正文
国防精英
潘晓宇:生命禁区书写带兵乐章(三)
2012年07月11日  

“马拉松”的爱情

    陈丽洁,名如其人,新疆库尔勒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潘晓宇的爱人。和其他女孩一样,陈丽洁也希望自己的恋情有花前月下,有卿卿我我。然而与潘晓宇鸿雁传书的日子,陈丽洁说,我的爱情,在梦里最甜蜜。于是她悄悄托人,想把心爱的人调得离自己近一点,直到有一天潘晓宇告诉她:“我爱边防,如果爱我,请支持我……”

    这高度也属于潘晓宇吗?他自己也说不清,只是那首在神仙湾学会的歌,久久挥之不去:“身穿国防绿,胸怀祖国,万里江山千斤重担交给了我。虽然艰苦却内心欢乐,虽不富有却拥有山河……”

    陈丽洁身上更多的特点是淳朴、善良和贤惠,从她身上很难看到“80后”独有的时代烙印。从小学到大学,她和潘晓宇一直是同学,绝对称得上青梅竹马。自从潘晓宇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后,她再也没有提出一次让他离开高原的话,她深深地知道自己的丈夫想要什么,想给予她什么。

    说起潘晓宇和陈丽洁的爱情可以用体育界的“马拉松”这个词来形容,相恋7年,结婚1年,俩人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半年。2009年潘晓宇在库尔那克堡边防连任指导员,这年6月,潘晓宇下山休假,两家人欢聚一堂,择定良辰吉日。眼看一对恋人步入婚姻殿堂的日子越来越近,可连队突然接到执勤任务的命令,就在临近婚期的前6天,潘晓宇上山执行任务,婚礼成了新娘一个人的梦中喜宴。次年5月,潘晓宇信誓旦旦地告诉陈丽洁,这个月我下山,我们举办婚礼,领导答应我,决不会再留下你一个人。然而潘晓宇的誓言没有实现,因为边界不断出现异常情况,潘晓宇放心不下,他悄悄地隐瞒了对妻子的承诺,没有打休假报告。这次潘晓宇撒了谎,他把“责任”推向了领导,对陈丽洁说,连长刚来情况不熟悉,领导没有批准我的假。就这样因工作原因他们接连3次推迟婚礼,直到2011年1月这对苦苦相恋的鸳鸯才喜结连理,终入洞房。

    说起这段往事,陈丽洁泪流满面,泣不成声。虽然她没有说一句埋怨潘晓宇的话,但她的内心,体会到一个女人被3次推掉婚礼的真真感受。

    平静之后,陈丽洁说:“潘晓宇在高原守防,我一直挺心疼的,特别是前几年,通过和他打电话了解,山上的条件艰苦,冬天很少能吃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缺氧,晚上也睡不好,作为一个女人,其实我也挺希望他能到条件好一点的地方工作,至少是到对身体没有什么伤害的地方,或者回到我身边,毕竟我们现在有家了,我一个人也挺难的。但他是一个执著、有理想的人,从小到大都挺优秀,大学时是班长,获得过很多奖学金,是一个什么方面都想做得更好的人,作为他的爱人,我很清楚他的理想……”陈丽洁顿了顿接着说:“我对他最大的支持就是支持他的选择,把自己和双方父母的生活照顾好,不给他的工作添麻烦,让他能安心守边防。”

    多好的女人,多好的军嫂呦!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