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国防精英>>正文
国防精英
第13集团军批准某团战士杨波李堂东为烈士
2013年04月26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何斌然、记者刘建伟  时间:2013-04-26 07:41:51

  解放军报芦山4月25日电 何斌然、记者刘建伟报道:4月20日12时40分许,成都军区某团一营炮兵连中士杨波、下士李堂东在芦山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第13集团军政治部日前批准两名战士为烈士,号召全体官兵向他们学习,全力以赴打赢芦山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芦山地震发生后,第13集团军某团闻令而动,组织官兵紧急驰援。一营炮兵连三排中士杨波、下士李堂东主动请战,第一时间随全营奔赴地震灾区。20日12时40分许,车队机动至雅安市荥经县新溪乡山坝村熊家山时,为了紧急避让迎面开来的一台地方车辆,李堂东驾驶的运输车两前胎及左中轮胎爆裂,坠入山崖下的河中,带车骨干杨波和驾驶员李堂东英勇牺牲。

  记者了解到,三排代理排长杨波是全团有名的训练尖子,曾带领全排夺得某反坦克火箭实弹射击考核全团第一、师竞赛性考核5公里越野和轻武器射击两个课目第一。下士李堂东入选团驾驶员尖子库,还多次无偿献血。

  军魂守雅安,英魂谱壮歌。两名战士牺牲后,官兵们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今天,和两名烈士乘坐同一辆车的7名受伤战士刚一康复就主动请战,要求重返芦山抗震救灾战场。战友们都说,要帮杨波、李堂东完成他们未完成的遗愿,全力以赴完成群众安置、卫生防疫等抗震救灾任务。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