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国防精英>>正文
国防精英
项阳:传承苏宁精神的美丽女兵
2013年07月21日  
作者:杨华文 杜庆川来源:青年军事发布时间:2013-01-04 08:41:58
【 字号:    】【打印 】【 纠错 

    【个性写真】

    作为部队一名文艺骨干,项阳用精湛的舞蹈、生动的主持和优美的歌声给战友们带来欢声笑语;作为苏宁纪念馆的解说员,项阳用热情的微笑、生动的讲解传播苏宁精神,受到部队官兵和地方群众的高度赞誉;因工作成绩突出,获嘉奖1次,优秀士兵2次,优秀士官1次。

从正式上岗以来,项阳为累计50余万人解说,不少前来参观者都为这位博学的“苏宁通”所折服,参观结束后常要求与其合影。在担任解说员期间,她还参与了纪念馆的3次更新,参与了3次解说词的撰写。

6年前,项阳怀揣着齐齐哈尔大学广播电视新闻系优秀毕业生证书入伍,成为一名话务员。那时,大学毕业生士兵,还是女兵,被看成“稀有动物”。可是,一盆冷水很快浇灭了所有优越感,初次上岗执勤就报错。“大学生还记不住号码么?”面对质疑,她发起了东北姑娘的“倔脾气”。早起两个小时,晚睡两个小时,就连去饭堂也带着电话薄,囫囵一口,就能挤出十几分钟。一个月下来,话务比武她PK掉了众多老兵班长,夺得全师第一。


可她也有个“毛病”总是难以改掉,那就是讲解超时。2010年冬,驻地政府领导来团慰问,参观纪念馆环节本来安排的是25分钟,可她足足讲了近一个小时,参观者仍意犹未尽。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