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事学生社团>>正文
军事学生社团
2011年度:海军兵器排行榜(二)
2011年12月23日  
你聊,不聊,海上的航母都在那里

    围绕航母的成本及实用性的争议,在这一年日益增多。批评者说,海上空军基地的概念已经过时。由于造价过高,从建造到维护,每艘航母一生的全部开销超过1000亿美元。

    美国《世界日报》的一篇报道似乎证实了这一观点,为裁减军费开支,美国海军决定解散第七航母战斗群,今后航母战斗群数量由11支压缩为9支。即使这样,美国航母数量仍比全球的总和还要多。目前拥有航母群的国家仅有美英法俄四家。

    就在全球热议这个消息时,美国海军启动了第二艘“福特”级航母的建造工作。这艘名为“肯尼迪”号的航母建成后,服役时间更长,50年;运营成本更低,将节约50亿美元。另一艘“杜鲁门号”航母则进行改装,将89000磅的主桅杆换成30000磅左右。重量降下来了,质量和威力却上来了。

    欧洲研制舰载“台风”战机的消息令世界哗然。“台风”在机动性、超音速巡航性能、燃油消耗以及非触发器武器配置的操纵方面性能出色,加上头盔信息显示系统,AESA雷达和先进的空空、空地导弹,使得“台风”成为举世无双的多功能战机。“台风”上航母,世界起波澜。

    美国最新预警机E-2D“先进鹰眼”在“哈里·杜鲁门”号航母上成功降落。F-35B海军型在航母上完成起降,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司令大卫·阿奇特泽尔称此次飞行是海军航空的一个里程碑。世界上最先进的飞机都在搭乘航母,航母搭建了超级平台。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