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事学生社团>>正文
军事学生社团
你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吗?
2011年12月28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时间:2011-12-28 05:03:14

    北斗正式提供试运行服务

    国防部网讯 据解放军报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王通化、陈小菁报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12月27日起正式提供试运行服务。

    冉承其介绍,坚持“自主、开放、兼容、渐进”的发展原则,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按照“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稳步推进。第一步,2000年建成了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第二步,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2年左右形成覆盖亚太大部分地区的服务能力。第三步,2020年左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形成全球覆盖能力。

    与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

    国防部网讯 据解放军报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王通化、陈小菁报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从开始建设北斗系统以来,就一直致力于造福人类、服务全球,积极推动北斗系统和全球其他卫星导航系统以兼容互操作为重点的相关国际交流与合作。

    冉承其表示,中国始终都致力于与美国的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洲的伽利略系统一起来推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兼容共用,推动系统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可靠、更高性能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短信导航结合是北斗独特发明

    国防部网讯 据解放军报北京12月27日电 特约记者张利文、记者王通化报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把短信和导航结合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独特发明。

    冉承其介绍,目前全世界一共有四大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一个是美国的GPS系统,一个是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系统,一个是欧洲正在建设的伽利略系统,另外一个是中国的北斗。

    冉承其指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其他三大卫星系统的建设不完全一样。我们首先建设了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有源定位和短报文特色服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除了让你自己知道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之外,还可以将你的位置信息发送出去,使你想告知的其他人获知你的情况。

    北斗免费为全世界提供服务

    国防部网讯 据解放军报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陈小菁、特约记者张利文报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世界提供的服务均为免费。

    冉承其介绍,明年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提供正式运行服务。在目前具备10颗卫星的情况下开展北斗的试运行服务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为了尽早地满足我们国家和周边地区对卫星导航的需求。二是及早地推动北斗的应用。

    冉承其指出,经前期系统测试和试验评估表明,我们已经具备25米左右的定位服务精度。到明年底,系统基本建成后再提供正式运行服务,到那个时候服务精度会达到10米左右。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