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事学生社团>>正文
军事学生社团
美军用4脚机器人将能按语音行动
2012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文杰  时间:2012-02-14 08:33:30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报道,由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局协助研发的4脚机器人“AlphaDog”具有按命令自行移动等优越性能,而今后按计划其还将拥有“听觉功能”,可以理解语音所传达出的指令。

    此前在介绍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局的军事运输用自动4脚机器人“AlphaDog”时,该机器人还停留在研究室里跑步的阶段。而根据本周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局与研发“AlphaDog”的波士顿动力学公司公布的画面,已经可以看到该机器人在户外试用的模样。

    作为波士顿动力学公司此前开发的4脚运输用机器人“BigDog”的加强版,“AlphaDog”具有更加强大的搬运能力、行走能力,翻倒后及时恢复姿势的能力,以及静音能力。

    “AlphaDog”可以搬运重约180公斤的军用品,包括复杂地形在内可以一口气走完数十公里。它还可以利用感应器朝着指定地点前进,在没有燃料补给的情况下可以步行约32公里。

    根据本次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局发布的消息,他们还计划为“AlphaDog”增加更优越的“听觉功能”。即按照士兵“停”、“坐下”和“过来”等指令而作出相应动作。

    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局希望让“AlphaDog”和士兵们可以“像训练有素的动物和训练者之间很自然地交流”。虽说“AlphaDog”在主要任务是运输货物,但或许也能在战场上治愈(士兵们的)孤独。(赵文杰编译)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