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事学生社团>>正文
军事学生社团
中国“飞豹”战机部队向外军开放
2012年04月2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申进科 迟玉光 廖启荣  时间:2012-04-12 10:29:58

    


“飞豹”双机编队起飞

    国防部网4月12日电 据中国新闻网申进科 迟玉光 廖启荣报道:“飞豹”模拟机上,最大角速度盘旋、半斤斗翻滚倒转,飞行员在虚拟天空展翅劲舞;外场停机坪,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超音速“飞豹”战机,装挂整齐,蓄势待发……26个国家的29名驻华武官10日在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师零距离接触“飞豹”战机,感受中国空军的发展。

    空军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廖祥武大校表示,今年安排26国驻华武官参观这支“飞豹”部队,为各国武官更多地了解中国空军、特别是一线作战部队提供了新的平台,加深了互信与友谊。

    武官们来到“飞豹”战机模拟训练中心,观摩飞行员模拟飞行训练。飞行大队长闵建华介绍说,新飞行员改装、间断恢复飞行都要进行模拟机训练,每名飞行员每年都要进行大约40个小时的模拟机训练。随后,他启动设备,与武官同乘体验模拟机飞行。逼真的训练环境、高难度的飞行动作,让武官们兴趣十足。

    在宽阔的外场停机坪,武官们来到“飞豹”战机旁,观摩战机静态展示。飞行大队长刘杰介绍说,该师曾驾驶“飞豹”战机走出国门,参加“和平使命”联合军演,创造了在异国与外军战机协同飞翔、与外军联合飞行指挥等多个第一。

    武官们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中米秒不差飞越天安门广场的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印象深刻。在该师,“飞豹”战机又造就了其中的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目前,她们在“飞豹雄师”完成了战斗特技、自卫空战、低空编队、超低空突防、对地面目标突击等课目训练,实现了首次常规武器实弹考核一次性全部通过的历史突破,具备了空中突防和对地精确打击能力,可以遂行多种作战训练任务,成为空军战斗力主体的一支新生力量。

    同为女性的驻华空军武官俱乐部主任、法国空军武官毕雅欣中校,为中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的成长而高兴。她表示,中国空军正逐渐向现代空军迈进,让世界军队与中国军队的交往与合作充满期待。


“飞豹雄狮”飞行大队长刘杰向驻华武官介绍“飞豹”战机


师长刘文起大校,认真回答驻华武官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刘文起大校,向驻华空军武官俱乐部主任、法国空军武官毕雅欣中校赠送“飞豹”战机模型


担负翻译任务的空军上尉秦中蕊,赢得驻华武官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孙力为)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