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事学生社团>>正文
军事学生社团
机器狗来了
2012年11月01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郝佳良 佟 鹏  时间:2012-10-29 04:32:02

    9月11日,美国军方向外界展示了最新款的机器狗,它可以携带武器装备在崎岖的山路上慢跑,这一功能与诸葛亮的木牛流马十分相似。这款机器狗名叫LS3,绰号“阿尔法狗”,是一种四腿机器人,能够站立,可在搭载400磅(约合181千克)重物情况下连续行走20英里(约合32公里)。

    LS3由波士顿动力学工程公司设计,在机器人的前方装有一个照相传感系统,相当于人类的眼睛,可以帮助机器狗决定前进的方向;它的“耳朵”正在研发当中,如果成功,它就可以听懂人类的简单指令并作出相关回应。

    LS3目前已在美国海军陆战队进入测试阶段。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规划局项目经理乔·希特说:“我们对LS3的控制平台进行了完善,并且已经开始对其进行实地测试。这款最新的LS3能够跟在士兵后面穿过复杂地形,同时以一种很自然的方式与士兵互动,就像训练有素的动物与主人之间的互动一样。”

    在最近的一次演示中,LS3完成了快走和慢跑的测试,以及知觉可视化演示等。希特还表示:“马达上安装的消音装置比第一代产品强10倍,这样士兵们就可以在它旁边轻松进行交流,而不受马达轰鸣声的影响。”

    研究人员还在最新款机器狗的行进速度转换上做了优化处理。LS3的行走速度是每小时4.8公里,它现在可以很容易进入到慢跑速度即每小时8公里,在平整路面上的慢跑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1公里。此外,它的平稳性能很强,即使因某种原因摔倒、侧翻,它也能自行恢复平衡,站起来继续前进。

    在下一步计划中,LS3还会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一起在军事基地进行一系列的野外测试。这些测试预计将持续两年时间。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