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事学生社团>>正文
军事学生社团
军火贸易清单速读
2012年11月01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观察员 孙群才 孙 雷 祝秀永 高继宇  时间:2012-10-29 05:44:16

    新伙伴,新订单

    “老主顾”欧洲和美国的国防预算连连削减,这使得英国BAE系统公司开始考虑把鸡蛋放到新的篮子里。这不,他们很快寻找到了新伙伴。7月份,英国BAE系统公司向阿曼出售12架“台风”战斗机,订单价值达到20亿美元。

    老朋友,新脸色

    以色列和德国是军火贸易上的“老朋友”。9月底,这对老朋友开始相互看脸色。德国与埃及进行一项有关902级潜艇的交易引来以色列的关注。以色列提醒德国遵守承诺,冻结合约,以确保以色列的军事优势。但德国回应称将继续进行该项交易。

    新合作,影响力

    买卖连着影响力。10月初,俄罗斯和伊拉克签署了一系列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合同,价值超过42亿美元,首要项目是供应50套“铠甲”防空导弹系统和30架米-28NE攻击直升机。俄罗斯战略专家称,开展这个合作能够增强俄罗斯的影响力。

    小兵器,大买卖

    兵器虽小,买卖却大。10月初,美国陆军向瑞典萨伯公司追加订购卡尔·古斯塔夫单兵火箭筒,合同金额3100万美元。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多年前就已经购买和使用这款火箭筒。美军对其作战效能评估显示,常规部队需要装备该武器来攻击1000米距离上配备有RPG火箭筒和中口径机枪的敌人。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