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事学生社团>>正文
军事学生社团
迎外官兵:让世界了解中国军队 让中国军队走向世界(1)
2012年11月05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明军  时间:2012-11-05 07:29:55

    让世界了解中国军队

    让中国军队走向世界

    有人曾这样比喻:如果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部厚重的史书,那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宾而言,迎外官兵就是这部史书的精美扉页。迎外官兵用青春和热血铸就的英姿雄风,把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形象传播到五洲四海,定格在祖国人民心中。

    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军迎外工作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开放领域不断拓展,对外交流不断深化,积极作用更加凸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去年9月以来,随着全军迎外改革工作会议的召开,迎外工作的基本思路更加明确,迎外课目的信息化、实战化、综合化、互动化和常态化水平不断提升。

    随着我军迎外和对外军事交流工作不断深化,目前每年有数百批外国军政领导人、高级代表团、驻华武官、外军观察员和外国媒体记者,访问我军机关、院校、部队及训练基地,为增进战略互信、加强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外军对我军的了解不断加深,高度评价中国军队更加开放透明。

    迎外官兵以军事表演为平台,积极与外军开展互动交流,增进我军与世界各国军队之间的友谊、交流与合作。在直接面对外国军事首脑、部队指挥员、军事外交人员和媒体时,迎外官兵人人都是外交官,成为增进了解、传播友谊的和平使者。

    中国始终不渝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安全,得到普遍理解和认同。迎外工作实践启示我们:军队应该也可以成为合作、和平与繁荣的纽带。

    相关链接:

互动交流 传播友谊

    1023日,位于京郊的某靶场。北京卫戍区某团官兵演示的侦察兵格斗、团野战指挥信息系统开设、综合保障演练相继登场,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观礼台上,黎巴嫩军队合作与协调处主任马尔旺·比塔尔准将带领的黎巴嫩军官休假团成员,兴致勃勃,不时热烈鼓掌。

    这是我军迎外活动的一个普通场景。承担迎外任务的官兵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又一次令来访的外宾赞不绝口。

    迎外官兵是向世人展示中国军队良好形象的窗口。随着对外军事交流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官兵参与迎外军事活动,他们以过硬的作风和军事素养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风采。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