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事学生社团>>正文
军事学生社团
AK-47生产商宣布破产 负债额达53亿卢布
2013年09月05日  

2012年04月28日05:11    来源:《广州日报》  

 

普京试用AK-47模型枪支。(资料图片)
AK-47步枪。(资料图片)


  生产商宣布破产

  俄罗斯AK-47生产商伊兹马什公司日前宣布破产。目前,该公司已进入破产管理程序。如果说美国畅销全球的形象产品是可口可乐,那么,俄罗斯畅销全球的形象产品就是AK-47。AK-47得到众多军人的极度崇拜,它的设计师卡拉什尼科夫被世人公认是世界级枪王、世界级枪械设计大师,世界上至少有82个国家装备AK-47系列步枪。

  文字 阿南

  总负债额达53亿卢布

  俄罗斯一家法院称,伊兹马什公司宣布破产,是因为一家供货商提出的要求其破产的诉讼申请。据报道,伊兹马什公司欠这家供货商的债务刚刚超过81.4万卢布(约合27.5万美元)。

  俄国防工业的骄傲

  自1947年以来,生产了超过1亿支AK-47系列步枪。据报道,二战期间设计的AK-47步枪至今仍是多国军队的主要装备。

  然而,一直以来被俄罗斯视为国防工业骄傲的伊兹马什公司,却出现了资金困难,经营没有利润。伊兹马什公司如今总负债额高达53亿卢布。

  破产程序挽救品牌

  根据俄媒体报道,公司近年来在轻武器方面连年亏损,旗下最大的伊热夫斯克工厂今年也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仅在2011年,其产量下降了45.5%,亏损额达到了24亿卢布。

  伊兹马什公司总经理马克西姆·库久克表示,破产程序将挽救公司资产和这一品牌。他指出,在破产程序框架下将暂停所有生产、取消查抄公司账务,而这有助于简化与合同方之间的核算和结束所有现行债务——税务扣款、合同结算、支付工资。

  据悉,伊兹马什公司2011年与俄罗斯国企“俄罗斯技术”共同制定出重组方案,在该方案框架下将成立新公司“‘伊兹马什’科技制造联合公司”,它作为“俄罗斯技术”子公司将承担所有合同责任和接收所有编制工作人员。

  仿冒产品致出口受挫

  伊兹马什公司称,自己落到如此田地,首先要怪俄军手中没钱、订单减少。俄军去年宣布停止采购升级版AK-74。莫斯科国防智库CAST称,由于军方对射程及准绳度的要求日益提高,将来肯定会有新武器取代现有武器。

  然而,AK-47最大的挑战来自于仿冒产品。据估计,在全球各地流通的AK-47仿制品与伊兹马什公司原版AK-47的比例是10比1。《AK-47:改变战争面貌的武器》一书的作者卡纳尔说:“目前这种状况的出现,是因为AK-47太易于制造,以至于任何人都能制造它。”

  在巴基斯坦山区的一些村落,除了枪管和扳机需要订购以外,其他零件在村落的作坊里就可以制造出来。以巴基斯坦边境的达拉村为例,一个父子家庭作坊不过3人,除了做农活外,一个月可以生产AK-47多支。这个2600户的村子,一年可以生产5万支AK-47。

  资料链接:

  AK-47:“枪王之王”

  伊兹马什公司总部位于乌德穆尔特共和国首府伊热夫斯克。因该公司以生产卡拉什尼科夫系列冲锋枪(AK-47)闻名于世,伊热夫斯克也被称为“AK-47的故乡”。1807年,奉沙皇亚历山大一世之命,伊兹马什公司成立。“枪王”AK-47名字中的47代表1947年诞生。这支自动步枪,由当时年轻的俄罗斯坦克指挥官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发明。自它诞生以来的60多年里,已经杀死了数百万人,而且这个数字还以每年25万的数量不断刷新着纪录。

  AK-47在越战中闻名天下,被称为“枪王之王”。著名的好莱坞电影《第一滴血》中,史泰龙扮演的“兰博”靠的就是一把AK-47。

  60多年来,AK系列枪支全球产量超过1亿支,出现在全球至少47个国家的武器库中。

  作为经典武器中的经典,AK-47不仅在世界枪械史上的地位无法取代,甚至成为了一种文化标志。几乎所有的枪战电影都有它的身影;俄罗斯现在最著名的篮球明星基里连科也由于技术风格简单实用,而拥有“AK-47”的外号。还有一种AK-47牌子的伏特加酒在市场上占有率极高。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