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事学生社团>>正文
军事学生社团
换枪背后有文化
2013年10月11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摄影 邓曦光 点评 秦 涛  时间:2013-09-20 05:21:02

  近日,中美海军举行了联合反海盗演练,两国海军特战队员互换武器研究。图片显示,美军士兵正在学习使用我军95式自动步枪,而不远处的我军特战队员则在研究美军M4步枪。

  在美军武器系统中,以M16为基础的传统结构步枪一直占主体地位(现役的M4步枪也是从M16衍生出来的),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很多,其中有两点与美军的传统密不可分。一是美军的步枪大多设有空仓挂机解脱按钮,以方便阅兵时验枪;二是美国人认为步枪要能扛在肩上并可抛耍才够劲儿,这一点从美军各军种仪仗队沿袭着的花式操枪礼仪即可见一斑。

  看来,对于中国95式自动步枪这样的无托式武器,美军士兵还真是要好好研究一下了!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