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事学生社团>>正文
军事学生社团
可变向子弹:能自动搜寻目标
2015年06月25日  
作者:张克功 梁淼隆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5-01-22 09:33:08
【 字号:    】【打印 】【 纠错 

    在科幻电影里,可以拐弯加速、弹无虚发的神奇子弹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近日,科学家研制出一种能够自动调整、搜寻、打击移动目标的智能子弹,有望使可变向子弹从科幻走向现实。

    据称,这种新型子弹可以在飞行途中改变方向,自动追踪移动目标,其特殊尾翼的结构使子弹能够根据风速等因素调整方向直击目标。在测试中,智能子弹每一次都可以快速瞄准,并通过改变方向成功命中目标。研究人员表示,一旦这种新型机动子弹投入实战,不仅能够有效帮助狙击手提高训练效率——根据风速条件追踪移动目标,提高复杂条件下的射击精度,而且可以更好地保护地面部队,在未来军工领域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