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事学生社团>>正文
军事学生社团
球形机器人:可实现变形侦察
2015年06月25日  
作者:丁 红 潘前芝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5-01-22 09:32:09
【 字号:    】【打印 】【 纠错 

 

    随着现代科技发展,各种形形色色的机器人层出不穷。近日,科学家研制出一种能够从窗外投向敌人或恐怖分子所控制的建筑物内,对室内状况进行侦察拍摄的球形机器人,让人们眼前一亮。

    据悉,这种球形侦察机器人内置有多个摄像机,在投入指定地点后能够自动“变形”,前后两端突出成为两个“轮子”,可自由移动并对活动区域进行全方位拍摄。即使在黑暗的屋内,也可拍摄2-3米范围内的红外图像。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机器人不仅能够用于武装人员进入建筑物前的侦察活动,还能从门缝和走廊死角进行侦察,判断是否有潜伏的敌人;在灾害现场,球形机器人也可从缝隙中进入废墟执行特殊任务,真可谓是信息化战场“翘楚精灵”。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