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兵役工作>>正文
兵役工作
2011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2011年05月27日  

来源:空军招飞网  作者:  时间:2011-03-10 09:26:30

高远的天空 永恒的追求

2011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招飞局最新发布)

 

空军航空大学简介

    空军航空大学是一所以培养飞行人才为主体、飞行和航空工程专业兼容的综合性高等军事学府,是中央军委批准的“十一五”期间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位于吉林省长春市。航空大学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先后为陆、海、空军和民航培养了数万名合格飞行员,为亚、非、欧、美4大洲13个国家培训了1200余名军事留学生。涌现出战斗英雄王海、张积慧、刘玉堤,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获得者李峰,飞行舰长柏耀平,航天英雄杨利伟、翟志刚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近300名毕业学员成长为共和国将军。

空军招收飞行学员自荐条件

    一、自然条件

    (一)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二)学生必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地域的正式户籍。

    二、身体基本条件

    (一)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体重在50公斤以上。无纹身、刺字。

    (二)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

    (三)无色盲、色弱,按空军招飞“C”字型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在0.8以上。

    三、心理素质基本条件

    (一)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

    (二)性格开朗、情绪稳定。

    (三)思维敏捷、反应灵活、模仿能力强。

    四、政治条件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于祖国,热爱军队,志愿从事军事飞行职业;历史清白,思想进步,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的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五、文化条件

    学生须具有所在学校的正式学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考英语、俄语),预估成绩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以上。

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程序
   第一阶段,初选。从2010年9月份开始至12月份结束,主要包括宣传发动、组织推荐、初步检测。
    宣传发动,由招飞选拔中心与地方教育招生部门,深入学校宣传招飞政策规定,发动综合素质好的学生报名参加招飞。
    组织推荐,由学校对报名学生进行招飞身体“五查”(查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通过者经学校审查同意后推荐为初选对象。
    初步检测,学生持《空军飞行学员报名表》和身份证、户口簿或有效证明,由县(市)、区招生部门或学校统一组织到初选站参加检测,合格者确定为复选对象。
    第二阶段,复选。从2011年2月份开始至5月份结束。复选工作在招飞选拔中心设置的检测站进行,主要包括文化测试、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
    文化测试,进行数学、英语测试。
    体格检查,进行外科、内科、神经精神科、眼科、耳鼻喉科、超声诊断科、检验科等全面检查。
    心理选拔,进行飞行基本能力、特殊能力的检测和面试。
    政治考核,按军队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对学生本人及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进行调查了解。
    第三阶段,定选。从2011年6月中旬开始至7月下旬结束。定选工作在空军招飞局进行,主要包括集中选拔和审批录取。
    集中选拔,空军招飞局根据年度招飞计划和复选合格学生的高考成绩划定参选线,对取得参选资格的学生集中进行政治、身体、心理复查。
    审批录取,对通过集中选拔的学生,由空军招飞局根据高考成绩由高至低依次录取,录满年度招飞计划数额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并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被录取学生按规定时间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
空军飞行学员的学制、待遇
    新招收的飞行学员入校后经过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在校学习时间为4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授予学士学位,享受副连职军官、空军中尉军衔待遇。如因身体或技术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根据本人素质情况转入地面军事院校学习。
    ★空军招收男大学生、女高中生飞行学员工作,根据部队建设需要和上级要求另行部署安排。
    ★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政策规定,由空军招飞局负责解释。
 
空军招飞局联系方式

单   位
联系电话
地   址
邮 编
空军招飞局
 
010—88450124
010—66983994
 
北京市海淀区
闵航路25号
100195
空军招飞局
沈阳选拔中心
024—28840309
辽宁省沈阳市
沈河区万柳塘路51号
110015
空军招飞局
北京选拔中心
010—66911710
北京市崇文区
光明路甲1号
100061
空军招飞局
兰州选拔中心
0931—4865353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
东岗东路913号
730020
空军招飞局
济南选拔中心
0531—51697488
山东省济南市
英雄山路105号
250002
空军招飞局
南京选拔中心
025—80875437
江苏省南京市
珠江路东大影壁16号
210018
空军招飞局
广州选拔中心
020—38809202
广东省广州市
天河东路151号
510620
空军招飞局
成都选拔中心
028—85399171
四川省成都市
九眼桥共和路2号
610061
空军招飞网站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