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兵役工作>>正文
兵役工作
权威解答:《兵役法》为何增加国防生条款
2011年12月09日  

总参动员部部长牟明滨:培养国防生可以加快解决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短缺问题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亚东  时间:2011-11-02 11:37:28

    国防部网北京11月2日电 王亚东报道:《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决定》自2011年10月29日公布施行后,总参动员部部长牟明滨少将专门就《决定》中增加有关国防生规定这一现象作了解答。

    牟明滨说,培养国防生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加快解决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短缺问题,作出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军队干部的重大战略决策。这项工作从2000年开始组织实施,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和军队四总部先后制定出台了20多个法规性文件,这些规定比较全面、详细地规范了国防生招收、培养、管理的各个环节,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依托高等学校选拔、培养国防生的制度,国防生已逐步成为现役军官的重要补充来源之一。因此,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兵役法修正案中,增加了国防生的规定。


(责任编辑:王亚东)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