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兵役工作>>正文
兵役工作
孪生兄弟细算3笔账 放弃收入颇丰工作携手应征
2012年11月02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翁一平、李菲菲  时间:2012-11-02 04:09:32

    国防部网北京10月31日电  据解放军报(翁一平、李菲菲)报道:来自江苏省启东市王鲍镇正平村的一对双胞胎兄弟陈源文、陈源武,今冬不约而同作出一个相同选择:报名应征。

    兄弟俩出生于1994年,两人都有一份收入颇丰的工作,哥哥陈源文是一名机修工,弟弟陈源武是工程预算员,月薪都在4000元以上。兄弟俩为赢得家人支持,征兵工作尚未启动时,就给父亲陈静算了3笔账——

    先说政治账,“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社会风尚没有变。比如外公1960年入伍,是一名有着9年兵龄的老兵,逢年过节民政部门都要来人看望。“乡亲们谁不为外公骄傲?”儿子一问父亲。

    再说经济账,每年入伍奖励金、慰问金和各种优惠待遇,再加上部队发放的津贴费,比目前在当地企业工作的收入少不了多少。另外,军队吃穿住全包,退伍还有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这样的好事哪里找?”儿子再问父亲。

    最后说前途账,部队能把好铁炼成钢。就拿邻村的退伍老兵郁海兵来说吧,当兵10多年,退伍后凭在部队锻炼的过硬素质,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爸爸,您该后悔自己没当过兵吧?”儿子三问父亲。

    听两个儿子这番话,父亲乐了:“我早就琢磨这事,还担心你俩不想当兵呢!”原来,父子三人想到一块儿了。

    权威点评  ■河南省军区副司令员 杨宏杰

    部队欢迎优秀青年

    军队是个大熔炉,是所大学校。优秀适龄青年报名应征,不论是大学生还是高中毕业生,部队都张开双臂欢迎。

    部队环境在改善,大学生士兵有施展才能的舞台,高中生士兵也有百炼成钢的机会。报名应征只是第一步,如果真的能批准入伍,只要保持入伍前的这份激情,全身心投入国防和军队建设,无论学历高低,都能成长成才,在部队信息化建设中大显身手。 


(责任编辑:殷思铭)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