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兵役工作>>正文
兵役工作
修订完善兵役法规 吸引更多应届大学生入伍
2013年04月23日  
来源:国防部网站  作者:  时间:2010-03-12 22:42:22

   中国军网北京3月12日电国防部网站报道(记者康庚): 去年是大规模征集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的第一年,尽管亮点很多,但是在征集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代表委员们对此十分关注,建议将征集大学生入伍写进《兵役法》,并适时修订完善《征兵工作条例》及相关配套政策。

    合理调整征集时间

    军队人大代表、山东省军区司令员谈文虎:可在大学生毕业当年的1至5月份,组织开展预征登记工作,在6、7月份毕业生实习返校后,由学校所在地武装部组织体检、政审、定兵。实现毕业即当兵,这样既简化了应征流程,又方便了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还有利于毕业生首选军营。

    单独划出征集数额

    军队政协委员、总装备部原副政委李栋恒: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加快,农村与城镇户口比例发生了较大变化。受城镇比例限制,大学生征集比例难有大的发展。建议在改进完善退役安置政策的基础上,单独对应届毕业生留出一定征集比例。

    适当放宽体检标准

    全国人大代表、武警陕西总队总队长曹建国:目前的体检标准已不能适应公民身体素质的变化。比如,以疤痕长度作为衡量是否合格的标准就不妥。现在大学生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多,受伤留痕在所难免,只要不影响身体功能和军容,应该视为合格。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