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兵役工作>>正文
兵役工作
新生应征可提前到校报到
2013年08月01日  

兰州市安宁区人武部把征兵宣传单邮寄给兰州交大今年录取的新生
新生应征可提前到校报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魏建军、特约记者肖传金  时间:2013-07-22 06:58:45

  解放军报讯 魏建军、特约记者肖传金报道:7月12日上午,兰州交通大学开始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记者在该校招生办公室看到,招办工作人员与邮政人员一道,将印有《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的宣传单和新生录取通知书一起装进航空特快专递袋邮寄。据兰州交通大学武装部部长钱勇生介绍,今年录取的新生将同时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和征兵宣传单,新生如果有应征入伍打算,可按照征兵宣传单上的提醒,提前到学校报到应征。

  “退役大学生参加公务员、专武干部招录享有优先;同等条件下大学生士兵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在校大学生在部队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本科生可申请转专业学习、专科生可免试转入本科学习……”征兵宣传单上内容丰富醒目,既有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又有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兰州市安宁区人武部政委丁全钢说,6月中旬,人武部在兰州交通大学调研征兵工作时发现,大学在宣传征兵政策时,注重强化对在校大学生的宣传,今年被大学录取、刚从高中毕业的这部分大学生的宣传还有待加强,如果按照往年新生9月份报到的惯例,今年录取的新生将错过应征时间节点。

  面对这一情况,安宁区人武部及时与学校协调沟通,讲清国家征兵时间调整和政策变化,请学校给予支持。兰州交通大学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决定配合兵役机关,将今年录取的新生纳入应征范围。随后决定,将印有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的征兵宣传单,与新生录取通知书一并邮寄给新生,同时规定有预征意向的新生可提前到学校报到应征。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