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教育媒体>>正文
教育媒体
欢迎报考宁夏大学
2011年06月08日  

书记 校长寄语 
作者:宁夏大学招生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点击数: 261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报考宁夏大学!

坐落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的宁夏大学是一所创建于1958年的西部院校。这所位于贺兰山下、黄河之滨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迄今已经走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五十三载的负重拼搏和不倦追求,早已养成了这所西部院校海纳百川、包容天下的广阔胸襟和厚德载物的博大情怀。在全球化、信息化的年代,在只争朝夕、一日千里的时代洪流当中,地处西部的宁夏大学当然也拥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气和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宁夏虽地处西部,但这里从来不是荒凉寂寞之所在。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从宁夏平原流过,灌溉了这里的千里沃野,也养育了这片土地之上淳朴善良的人民。唐朝人韦蟾曾经有诗曰:“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说的就是宁夏平原千年之前的盛景。宁夏自清末以来,便是全国移民最集中的地区之一。195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之后,数十万全国各地的知识分子和普通劳动者响应国家和政府“开发大西北”的号召,从江南、华北、东北等地来到宁夏,使得宁夏一时间荟萃八方才俊,聚集五湖之人。宁夏大学矗立于这片历史悠久、水深土厚的古老土地上,其校舍几经变化,已成高楼林立之势;其教师薪火相传,更显意气风发之态;其学子孜孜不倦,颇有笑傲儒林之风采。倘若你选择了宁夏大学,你将会在这所大学得到精神的洗礼和智慧的启迪。这里是你优秀人格的培养地,是你才情焕发的欢乐谷,是你锻造思想力的训练所,也是你整装待发、一飞冲天的发射场!

亲爱的同学们,宁夏大学在半个多世纪的岁月里,已经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近10万名优秀人才。这些宁大学子们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为民族复兴的伟业奉献着才华与力量。在未来的岁月时,宁夏大学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一切想着学生,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理念,埋头苦干,积极进取,努力将这所“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打造成为培养优秀公务员的摇篮、培养德才兼备的各级教师的摇篮,培养理、工、农等学科优秀专家的摇篮,培养目光敏锐、学问深湛、能够为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献计献策的智慧之士的摇篮。

2011年开年,宁夏大学的学科建设获得重大突破。在2011年2月召开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宁夏大学4个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2个学科获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由此,宁夏大学已经实现国家重点学科零的突破和一级学科博士点零的突破,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又一次有了新的跃进。2011年又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宁夏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文化方面,早已经规划到位、整军待发。在这样一个用心集结梦想、渴望搏击风云的激情时刻,宁夏大学热切地期待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们报考本校。或许,含着太阳味道的大西北阳光会成为你永生的迷恋;或许,贺兰山下的菁菁校园将成为你此生化鲲为鹏的神奇北溟。

风起年轻,梦行大海,青春正等待扬帆远航。亲爱的同学们,真诚地祝福大家顺利地通过高考!也真心地盼望你我能够在金风送爽、瓜果飘香的季节,于美丽芬芳的宁大校园相逢相拥相知!

 

             

                                 校党委书记  齐  岳   

                                  校   长  何建国

                   

                           二〇一一年五月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