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教育媒体>>正文
教育媒体
首期军队“英烈子女班”开学
2013年09月03日  

两所军校共录取51名学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时间:2013-09-03 06:38:52

    解放军报南京9月2日电  张祖龙、特约记者洪大鹏报道:9月2日,在南京政治学院和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的开学典礼上,首期军队“英烈子女班”学员引起大家广泛关注。51名学员中既有烈士、因公牺牲人员的子女,也有被授予荣誉称号和荣立战时一等功人员的子女。

    为大力弘扬英模烈士奉献报国精神,关怀英模烈士子女成长成才,激励广大官兵有效履行使命任务,今年3月,总政治部下发通知,部署实施“军队英模烈士子女成才培养工程”,对英模烈士子女成才采取9项具体措施。其中,报考军队院校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专科录取分数线,且政治考核、体格检查、面试符合规定标准条件的,单列计划择优录取到军队院校“英烈子女班”培养。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具体承办“英烈子女班”,负责录取学员的复查复审、学籍注册、在校管理工作。在校期间,首批学员将学习军队政治工作、军事外交等专业,在完成3年大专、2年学历升级教育后,按照军队院校本科毕业学员确定职级待遇。

    接到培训任务后,两所校院高度重视。南京政治学院为“英烈子女班”专门成立了学员队,选派2名责任心强、带兵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队领导。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为“英烈子女班”专门制定了教学方案和成长路线图,并选配优秀的教员为他们授课。针对这批学员绝大部分为烈士子女的特点,学院还为他们专门编配了心理辅导员。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