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教育媒体>>正文
教育媒体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纪念
2013年09月04日  

不搞庆典搞调研 不办晚会办论坛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纪念活动新风扑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记者王握文、通讯员蔡渭滨  时间:2013-09-02 06:30:15

  解放军报报长沙9月1日电  记者王握文、通讯员蔡渭滨报道:我军第一所工程技术院校——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今天迎来建校60周年纪念日。没有庆典活动,不见鲜花彩旗,一场简短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代替了校庆大会。

  在建校60周年到来之际,该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有关改进作风指示精神,按照“务实简朴、凝心聚力、彰显特色”的原则,先后两次删减10多项校庆活动内容,明确提出不安排庆典活动,不制作纪念册,不发放纪念品,不组织专场文艺晚会。

  着眼强军目标,该校将建校60周年纪念当做一个新的起点。今年,学校组织11个工作组赴基层部队和科研院所,对该校毕业学员在部队建功立业情况进行调研,认真听取部队意见建议,提出了一系列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新举措。组织校内外专家教授对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对2030年前学科发展规划进行论证和评议,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创建我军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与任务。

  与此同时,该校以学术活动代替校庆纪念活动,组织主办了“国际高性能计算”“数学定位理论与应用”等10多个国际和全国性学术会议,开展了“名家大师讲坛”“‘哈军工’优良传统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资助专家教授出版了60本学术专著。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