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国防知识>>正文
国防知识
全民国防教育日
2011年12月08日  
 

    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的形式之一。目的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全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世界许多国家都非常重视全民国防教育的普及,美、英、法、意、匈等国都设有与国防教育日性质和功能相类似的“国防日”。2001年8月31日,中国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3次会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决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全民国防教育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和军事机关联合组织,统一安排,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加。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