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国防知识>>正文
国防知识
国防教育基地
2011年12月08日  
依法建立成命名的进行国防教育的特定场所。一般由各级政府建设或命名。主要包括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和其他具有国防教育功能的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文化宫、青少年宫等场所。建设或命名国防教育基地,有利于促进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为全民国防教育拓展广阔的活动空间。

    国防教育基地的规划、建设、命名和管理,有国家后地方政府根据地整体发展规划统筹安排。建立或命名国防教育基地的基本条件是:①有明确的国防教育主题内容;国防教育基地对外展示或组织活动的内容紧扣国防教育的主题,具有鲜明的国防教育特点。②有健全的管理机构和规章制度。国防教育基地成立正规的管理机构,制定健全的规章制度。③有相应的国防教育设施。国防教育基地应当具有适应开展活动所需的、比较完善的各种配套设施。④有必要的经费保障。国防驾驭基地应当有固定的能保证其正常运转的经费保障。国防教育基地应当有固定的能保证其正常运转的经费来源。⑤有显著的社会教育效果。国防教育即得能够按照国防教育部门的工作部署,长期开放,经常开展各种国防教育活动,并能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和教育效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公布后,各地政府建立或命名了许多国防教育基地,为国防教育提供了更多的活动场所,丰富了国防教育的内容和形式。随着国防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国防教育基地的数量和质量必将大大提高,在国防教育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主办:宁夏大学分国防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0-2015 宁ICP备05001458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